溫州並不是中國抗癌食物唯一的垃圾圍城之地。
  住建部的一項調查數據表明,目前全國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城市被垃圾包圍。據《人民日報》等媒體報道,北京市日產垃圾二胎1.84萬噸,如果用裝載量為2.5噸的卡車來運輸,長度接近50公里,能夠排滿三環路一圈;上海市每天生活垃圾清運量高達2萬噸,每16天的生活垃圾就可以堆出一幢金茂大廈;廣州市每天產生的生活垃圾也多達1.8萬噸……
  “垃圾圍城”日益嚴重,但我國目前的整體垃圾處西裝外套理能力還遠遠不夠。據中國環保產業協會城市生活垃圾處理委員會的統計,2011年,全國657個設市城市生活垃圾處理率為91.1%,其中20.1%為直接堆放或簡易填埋。以當年城市垃圾清運量1.64億噸計算,僅上述657座城市,當年已堆積未處理的垃圾就接近5000萬噸。
  毫無疑問,這是城市急速擴張的結果。電線、水管、垃圾、乃至一場大雨……每一個生活細節,都在考量我們的城市管理能力能否汽車借款跟上步伐。
  (原標題裝潢:一堆垃圾考量一個城市的管理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thwynxpctf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