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談應霞 負債整合通訊員徐蘇
  關鍵詞:燭光互聯室內設計愛心聯盟 七山鄉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 作為蘭州市知識產權局的幫扶對象,永登縣七山鄉官川村自然就成了該局上下關註關心的重點。近兩年來,該局不僅根據當地群眾的需求及產業結構的現狀,因地制宜,為他們送去太平洋房屋了經濟苗木、種羊等,為當地群眾致富找對了路子。日前,經過該局牽線搭橋,“燭光互聯愛心聯盟”走進七山鄉,為那裡的貧困群眾送去了價值2萬多元的物資,對全鄉50位孤寡老人和五保戶進行了慰問。
  在幫扶工作中,官川村的貧困現狀深深牽動著我們幫扶工作人員的心。如何幫助這些身處大山深處的百姓,尤其是那些最需要幫助的老人和孩子解決他們面臨的實際困難,成為了幫扶工作人員的心事。當得知七山鄉官川村為全市率先脫貧的300個貧困村,該局幫扶小組工作人員積極調整工作思路,與當地政府工作人員坐在一起探索快速脫貧的途徑與方法。在和七山鄉工作人員交談的過程中,瞭解到全膜雙壟玉米和養羊業為七山鄉的兩大經濟支柱產業,便租屋網初步形成了協助當地發展養羊產業的幫扶思路。短短2天內,在市科技局聯扶辦工作人員的協助之下召集了相關農業專家、企業負責人組成工作小組,與七山鄉幹部一起進社入戶開展調研。
  在實地考察中,幫扶小組發現當地的羊種多為小尾寒羊與本地羊的雜交品種,存在養殖期過長、出欄率低的問題。針對這一現實狀況,蘭州市知識產權局積極與專家進行聯繫磋商,經過反覆的論證和磋商,專家們一致認為澳大利亞肉羊和新西蘭種羊適宜在本地進行改良雜交養殖。改良後九份民宿的羊具有出欄率高、生長周期快、肉質好的特點,可以在短時期內提高農戶的經濟收入,達到脫貧的目的。該局決定通過“先試點後推廣”這種以點帶面的輻射效應幫助當地改良羊只品種,發展壯大養羊產業。目前,已經在3個養殖大戶間開展品種改良的試點工作。一次偶然的機會,聯扶小組工作人員瞭解到有一個名叫“燭光互聯愛心聯盟”的慈善網絡群體,聯盟是由一批熱衷於慈善愛心事業的甘肅籍企業家組成。多年來他們一直致力於慈善愛心活動,力圖通過自己的努力對改變家鄉的貧困面貌作出自己的貢獻。但是由於信息不通暢,使他們的慈善事業的發展受到了很大限制。在得到消息後,聯扶小組主動與聯盟成員進行聯繫,利用網絡的便利將七山鄉尤其是官川村的貧困現狀通過圖片的方式向“燭光互聯愛心聯盟”進行傳遞。在該局的牽頭組織下,8位企業家組成了慈善愛心團隊,攜帶著價值2萬元的米面油等慰問品一路奔波來到了七山鄉,對全鄉50位孤寡老人和五保戶進行了慰問。在慰問的過程中,企業家們一顆善良感恩的心被山區的貧困落後所震撼,沒想到這裡與外面飛速發展的世界存在著如此之大的差異。在慰問考察活動中,企業家們與當地政府進行了溝通交流,計劃在七山鄉開展一系列的慈善愛心活動。
  據瞭解,下一步的幫扶目標是將和愛心聯盟一起為七山鄉的學校建立一個愛心書屋,讓大山裡的孩子可以通過閱讀瞭解外邊的世界;通過開展聯合慈善捐贈活動,籌集一批資金為孩子們購買必要的學習用具改善他們的學習條件;通過共同籌集資金,協助當地政府修葺澇壩池解決個別貧困村社吃水難的問題。  (原標題:蘭州市慈善聯盟走進山鄉獻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thwynxpctf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