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21歲的年輕人,一個剛滿16歲的孩子。他們的共同點是,都很年輕,卻做著與年齡不相符的事。
   自導自演騙老爸的錢,爸爸說孩子從小被溺愛。砸了車還一臉不屑的少年,警方說是留守兒童。這兩個年輕人的故事,都在警示社會,警示我們,孩子成長中的陪伴問題、教育問題不容再忽視了……
   被騙傳銷窩點後,21歲小文(化名)被洗腦,為騙老爸的錢,竟和傳銷窩點人員合謀導演綁架,將煤灰抹臉上,西紅柿汁當血,拍攝被綁架照片發給父親,勒索1萬元,結果他沒等到錢,卻等到了警察。
  21歲兒子被綁架父親報案
   11月23日上午8時55分,公安雁塔分局明德門派出所接到湖北群眾劉某報警,稱其21歲的兒子小文(化名)被人綁架並勒索贖金10000元。從報警人手機照片看,小文被兩人用腳踏在臉上,滿臉血跡。
   案情重大,警方成立專案組,民警冒雨挨家挨戶排查。11月24日凌晨2時許,民警在未央區新光村一戶居民家中找到被“綁架”的小文,可此時的小文身上毫髮無損,這是怎麼回事?隨著調查的深入,警方發現,小文被“綁架”案竟是被精心導演的一齣戲。
  沒等到贖金卻等來了警察
   經調查,在2012年11月,小文被同學以找工作為名騙入一傳銷窩點。經過一段時間洗腦,小文滿腦子都是拉下線賺大錢。
   想要在傳銷中升級別,就要花錢買子虛烏有的產品,小文很快把從家裡帶出的錢花光了,怎麼辦呢?拉小文做傳銷的同學提議可以和小文合演一場被綁架的戲,向小文的父親要錢。
   今年11月18日,小文打電話給父親說自己被綁架,對方要6000元贖金,第二天,小文覺得錢要有些少,於是又提出要一萬元贖金。
   兩天后,父親沒轉賬,他們猜測因為戲演得不真實。於是,他們又找來兩個人,讓小文躺在地上,用煤灰把臉塗黑,再把西紅柿捏碎,假裝嘴裡流血,同時小文讓一人把腳踩在自己胸前,另外一人拿著竹棒頂在自己脖子上,拍了照片。
   小文發了4張照片給父親,又發勒索短信威脅:“老鬼,你在挑戰我的耐心是不,我再給你兩天時間,兩天后沒有看到錢的話,老子不要了,人我也不要了,就費點工夫把你兒子的肝腎卸掉,還是蠻值錢的,這是你逼我的。”
  兒子被行政拘留10天
   可兩天后,小文沒等到贖金,卻等來了民警,警方順藤摸瓜,抓獲了11名涉嫌傳銷人員,小文被行政拘留10天。
   見到“被綁架”的兒子,劉先生又恨又氣。由於小文是獨子,從小就被寵愛,接到敲詐短信,劉先生慌了手腳,立即從湖北趕到西安,沒想到兒子竟然策劃敲詐自己。
   其他涉嫌傳銷人員因不是B級別人員(分ABCDE等級,E級最低級,B級屬領導,會以涉嫌組織傳銷罪被刑拘),被警方批評教育後遣返老家,但小文和同學虛構綁架案,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
   本報記者劉立春  (原標題:兒導演綁架案騙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thwynxpctf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