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2-13來源: 信息時報網站優化 作者: 萬宇
  信息時報訊(記者 萬宇) 昨日,信息時報報道了廣州天橋建不起來、建得慢的問題,建一座天橋審批報建要花300多個工作日(詳見信息時報昨日A10~11版)。記者瞭解到,除了天橋建設審批耗時久,違建拆除、違法戶外廣告拆除等事情上也要走關鍵字“萬里長征”,拆個違建要16個半月。人大代表曾德雄建議,雖然廣州遵循了國家法律,但作為改革的排頭兵,可以做一些探索。
  建一座天橋審批流程要300多個工作日,這讓很多天橋建設快不起來。今年“兩會”上,廣州市政協常委曹志偉關註了票貼這一問題,並將冗長繁瑣的流程圖稱為“萬里長征圖”,由此引發了廣州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廣州不少審批都快了不少。
  但記者發現,同樣是今年“兩會”上提到的拆除違章建築漫長而又複雜的過程至今仍未得到改善。據瞭解,一棟違建發現後,要經過立案調查、送規劃定性、告知、報批拆除等一系列複雜的程序,違建從發現到拆除一般要16個半月的時間。違法戶外廣告的拆除同樣也要走“萬里長征”,即便情趣用品是進入強拆程序,也要走3到6個月才能拆除違法戶外廣告。
  城建、城管等有關部門的房屋二胎負責人坦言,他們也想在審批等程序上快一點,但無奈有上層的法律規定,必須要按規定來辦事,想快也快不了。
  對此,廣州市人大代表曾德雄昨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廣州可以在破解“萬里長征”難題上做一些探索,作為改革開放的排頭兵和改革的先鋒,廣州可以先試先行。
    (原標題:建天橋要半年拆違建更要16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thwynxpctf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