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沈陽1月5日電 (記者何勇、辛陽)近日,有網帖稱遼寧大學黨委書記辦公室有三處、總面積達500平方米,裝修豪華,有床有衛浴,辦公室面積及配車都涉嫌超標。1月3日,遼寧大學有關負責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黨委書記辦公室只有一處,在蒲河新校區,具體面積沒有測量,應該不到100平方米,只是做了滿足辦公需要的基本裝修。”但遼寧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遼寧大學黨委書記辦公用房、用車應參照黨政機關標準執行,正廳局級辦公用房標準為24平方米/人。
  遼寧大學宣傳部負責人告訴記者,黨委書記辦公室只有一處,在蒲河校區,有會客區及秘書區,“(辦公區域)也就這間這麼大。”該負責人指著記者採訪時的一間七八十平方米的會議室說。記者要求進入書記辦公室實地察看,被告知“書記不在學校”。該負責人稱,對於國家規定的黨政機關辦公用房、用車規定,“我們並不確定是否應參照黨政機關相關規定”。
  遼寧省紀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遼寧大學黨委書記屬省管幹部,辦公用房、用車應該參照黨政機關標準執行。按照1999年國家頒佈的《黨政機關辦公用房建設標準》,辦公用房正廳局級每人使用面積24平方米。2009年做出修訂後,此標準未改變。
  該負責人介紹,目前,遼寧市以上黨政機關正按要求嚴格整改。部分高校領導幹部存在著辦公用房參照黨政機關行政級別超標情況,但具體怎麼改,怎麼執行,在上級出台專門的整改要求前,確實有少數單位正在等待。
(原標題:學校:辦公室不到100平方米省紀委:按標準應為24平方米(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thwynxpctf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