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沈虹報道)近日,農民日報公佈了“全國糧食生產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名單,其中新疆兵團第六師奇台農場榮獲了“全國產糧大縣(場)”榮譽稱號。
  該場位於昌吉州奇台縣境內,天山山脈博格達山東段無名峰北簏,準噶爾盆地東南緣。全場土地規劃總面積114.56萬畝,耕地面積37.81萬畝,播種面積31.33萬畝,2013年實現生產總值16.13億元,人均純收入16900元。
  該場是兵團和第六師重要的商品糧生產基地,素有“兵團糧倉”之美譽,曾先後榮獲國家精神文明先進單位、全國糧食生產先進縣(場)、國家小麥生產標準化示範基地、國家農產品加工示範基地、兵團小麥高產創建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農場始終圍繞以“高產、優質、高效、安全”為目標,以落實各項惠農政策為基礎,以抓好糧食高產創建示範為手段,以推廣落實防災減災增產關鍵技術為重點,進一步強化落實責任制,在“保面積、攻單產、創效益”上下功夫,在科技支撐上做文章,不斷加大扶持和保護力度,糧食綜合生產能力穩步提高,2013年農場糧食作物種植面積27.60萬畝,總產量21.44萬噸,實現了糧食種植基地化、生產標準化、糧食銷售產業化發展的新局面,促進了職工增收、團場增效。  (原標題:奇台農場榮獲2013年“全國產糧大縣(場)”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thwynxpctf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