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鵝餐飲設備推薦形山森林大火現場
  黎作鳳、閔秀明在褐藻糖膠指揮部研究滅火方案
  黎作鳳在火災現場指系統傢俱揮滅火
  正在砍伐樹木開闢防火隔咖啡機離帶的乾群
  正趕赴火整合負債災現場的武警、消防空官兵
  紅網湘陰站1月25日訊 (分站記者 梁軍 攝影 葉旭峰) 1月23日汨羅市高家坊鎮高華村杉樹坡森林火災蔓延至湘陰縣玉華鄉鵝形山山脈,湘陰縣組織4000餘乾群奮力撲救,截至記者發稿時止,3條4000多米長、20多米寬的防火隔離帶已開闢完成,當地群眾800多人安全疏散,救火救援工作正有條不紊進行。
  1月23日下午14時30分左右,與湘陰接壤的汨羅市高家坊鎮高華村杉樹坡發生森林火災,受現場風勢影響,大火迅速向湘陰玉華鄉鵝形山方向蔓延。16時40分左右,湘陰縣得到周邊村民報告後,立即組織100多名幹部群眾趕赴汨羅森林火災現場參與救援,防止火災蔓延至湘陰。但終因火災現場風勢過大,17時45分左右,大火最終越過湘汨交界線,燃燒至省級森林公園鵝形山玉華鄉鵝形村花石組境內。
  湘陰縣接到報告後,主持全縣全面工作的縣長黎作鳳迅速帶領縣人大主任熊檢華,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閔秀明,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周太平,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彭方建,縣委常委、縣統戰部宣傳部部長李愛佳,縣委常委鄒國良,縣人大副主任周利人,副縣長張浩果、李自然,包聯該鄉的副縣長甘文偉,副處級幹部甘政、蔣世傑、吳正根等10多名縣級領導和縣政府辦、林業、公安、消防、安監、住建等相關部門負責人趕赴現場,迅速啟動森林火災應急預案,組織力量全力撲救森林火災。一是迅速成立了由黎作鳳任政委、閔秀明任指揮長和甘文偉、張浩果、李自然任副指揮長的現場指揮部,日夜坐鎮指揮火災撲救工作。二是迅速組織力量全力撲救。23日下午開始,指揮部組織玉華鄉和縣林業、公安、消防、住建、安監等部門力量及縣森林火災撲救分隊近200人,並從相鄰的8個鄉鎮緊急增調700多人,組成多個小分隊,進入火災現場連夜進行撲救。24日上午,我縣又根據火災情況,再次組織救援力量,從各鄉鎮和相關部門緊急增調了幹部群眾近3000人參與撲救。三是緊急調集救火設備。先後從縣住建、水務、消防等部門緊急調集挖掘機14台、消防車5台、灑水車5台、油鋸機40多台,全部投入火災撲救工作。四是迅速開闢火災隔離帶。截止目前,先後開闢3條共4000多米長、20多米寬的防火隔離帶,目前正組織力量進一步加寬加長隔離帶,全力防止火勢蔓延。五是緊急疏散周邊群眾。組織幹部對火災現場周邊村民進行緊急轉移和疏散,全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共疏散群眾800多人。  (原標題:鵝形山森林大火 湘陰4000乾群全力撲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thwynxpctf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