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袁丁 廖奕文 通訊員/阮冰瑩)前昨兩日,潮州連續召開的“兩會”上,出現了一些新面孔,這些人既不是人大代表,也不是政抗癌食物排行協委員,而是首次被邀請旁聽“兩會”的網友。有專家表示,網友們受邀旁聽“兩會”,同時把所見所感與更多網友分享,這是“兩會”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一個重要表現。
  網友“洪英淇”就是其中之一,也正是他通過網絡問政平臺向潮州市委書記許光提出“網友旁聽兩會”的建議,得到後者的重視。“有幸受邀旁聽市十四屆新竹房屋人大四次會議非常高興。”網友“洪英淇”說,這體現出潮州市委、市政府對廣大網民的重視,也是潮州市委、市政府聽民聲、納民意、解民憂、真正踐行黨的群眾路線的一個重要表現。
  來自當地一知名企業的網友“楓葉”,這次也受邀零距離感受潮州usb市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的盛況。在她看來,今年“兩會”邀請網友旁聽這一創新舉措提高了“兩會”的開放度和透明度。她表示,自己會以此次旁聽潮州市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為契機,主動做好網絡宣傳員,將會議期間自己的所見所感與網友們進行分享,積極宣傳、貫徹會議精神。
  邀請網友旁聽“兩會”,這在潮州市尚屬首次。筆者瞭解到,今年潮州市十四屆人大四次會議除請支票借款來6名人大咨詢員外,還邀請了14名網友旁聽。而潮州市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也邀請了15名網友旁聽,他們都十分熱心潮州的各項建設,當中,既有教育、文化工作者,也有企業界人屍涉及多個領域。
  除了邀請網友旁聽外,今年固態硬碟原理該市“兩會”還有另外一個新亮點,就是更加重視聯絡港澳、海外人士。據瞭解,本次“兩會”潮州市人大辦就向陳偉南先生等3位知名港澳、海外人士發出邀請,請他們列席今年的會議。而潮州市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上,今年特聘委員的數量比去年多了8名,範圍也由原來港澳為主擴大到東南亞,包括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海外潮人比較多的國家。
  新加坡饒平會館主席、新加坡潮州總會副會長張福良今年就首次作為特聘委員前來參加“兩會”。他告訴筆者,“兩會”可以說是潮州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為來自新加坡的一名特聘委員,受邀來到潮州參加“兩會”,他感到非常高興,這體現了潮州對海外潮人的關心、信任,同時也為海外僑胞提供了一個瞭解潮州、服務潮州的重要渠道和平臺。他表示,回去後會多宣傳潮州,讓更多的人尤其是潮籍華裔青少年認識和瞭解潮州。  (原標題:潮州“兩會” 首邀網友旁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thwynxpctf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