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6月25日消息(北京台記者王勁清)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由北京市民政局聯合市人力社保局、北京市衛計委和市財政局聯合印發的《關於調整完善本市城鄉醫療救助制度的意見》將於今年8月1號起施行,北京市住院救助封頂線將從3萬元提高到4萬元,並且新增加6大類重大疾病救助病種。
  此次新出台的意見將重大疾病救助病種由原來的惡性腫瘤、終末期腎病、重性精神病、1型糖尿病,先天性心臟病、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礙性貧血、重大器官移植這9類、80多種的基礎上擴大到15類、134種,市民政局社會救助處副處長趙磊介紹:
  趙磊:增加的第一,耐多藥肺結核;第二,艾滋病機會性感染;第三,急性心肌梗塞;第四,腦梗死;第五,甲亢;第六,唇齶裂。
  同時,救助標準也有所提高,市民政局社會救助處處長呂海燕介紹說:
  呂海燕:困難家庭發生醫療費用以後,首先要先通過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完以後,個人自付部分由民政給予醫療救助,由原來的個人自付的報銷60%,現在提高到70%,大病由70%提高到75%。
  救助範圍也由城鄉低保人員擴大到城鄉低收入人員:
  呂海燕:低收入人群有困難來申請,民政部門才給予他認定,低收入的這一部分人,目前經過認定的有將近2萬人。
  但是,市民政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李紅兵表示,這也意味著這2萬多人不是全市符合要求的所有低收入人群,很多低收入人群還不清楚自己可享受的救助政策:
  李紅兵:有的人可能沒申請,他就沒在我們的視野當中,但是如果一申請經過認定了以後,就屬於低收入人群。根據低於850,高於650在這樣一個收入段。
     (原標題:北京增6類疾病享醫療救助 城鄉低收入人員可申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thwynxpctf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