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覆試前體檢、調劑後體檢、入學了還要體檢,半年時間做了三次體檢。
  央廣網北京9月23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正值新生入學季,今年考取某高校研究生的小劉卻因為體檢而抱怨,今年4月,他曾在另一所高校參加覆試並做過體檢,後來調劑到這所高校進行覆試又做了一次體檢,如今入學時按照規定,他不得不又一次進行體檢。就這樣不到半年體檢了三次。和小劉有著相同經歷的人還有很多,一般研究生覆試和入學時至少都要進行兩次體檢。這讓很多學生紛紛吐槽,反覆體檢實在是“傷不起”。對此相關專家表示,頻繁體檢其實沒有必要。
  縱橫點評:體檢無可厚非,但半年三次體檢卻暴露了相關規定的僵化與執行者的教條主義。說到底,還是只把學生當成了簡單的管理對象,而沒有當成服務的對象。這是很多學校的通病也是中國教育的很多問題之一。  (原標題:新生吐槽研究生入學頻繁體檢:半年做三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thwynxpctf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