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上午,長沙市開福區新河三角洲棲鳳路,張甫華的自行車上插著一面小國旗。今年60歲的張師傅是安化縣農民,夫妻倆來長沙打工有15年了,兩人的父親都是老黨員。每年國慶,他都會準備一面小國旗,插在自己的車子上,至少保留半個月。本報記者 田超 攝
  9月30日,望城區格塘鎮高橋村,65歲的農民姚志高在整理自己懸掛過的30面舊國旗。改革開放後,他從事建築行業,邁入了小康生活。2009年起,每逢重大節日,他都在院子里升國旗。
  本報記者 郭立亮 攝
  9月29日,長沙市第一社會福利院舉行升國旗儀式。該院經常舉行升旗儀式,常年懸掛國旗,對殘障兒童進行愛國教育。本報記者 唐俊 攝
  9月28日,劉輝雨在給孩子上課,牆上的國旗鮮艷奪目。即將60歲的他是隆回縣三閣司鎮長葫教學點唯一的教師。他在山區工作了36年。本學年,他僅有3名一年級的新生。“走上講臺,站在國旗下給渴望知識的孩子授課,覺得很幸福!”他願將自己的餘暉獻給山區的孩子。曾勇 攝
  9月30日,長沙市天心區仰天湖社區,80歲的凌星老人將國旗固定在向陽的窗口。他父親早亡,家境貧寒,新中國成立後才過上安穩生活。65年來,每年國慶他都要在家裡懸掛國旗,表達對黨和政府的感恩之情。本報記者 田超 攝
  9月28日上午,城步苗族自治縣丹口鎮下團村的新鋪里“農家樂”,楊光清帶領家人在家門口幸福地升國旗。他與共和國同齡。2007年初,退休後的他在鄉下辦起了“農家樂”。從當年開始,每年的重大節日,楊光清都會帶領家人升國旗,感恩祖國。嚴欽龍 攝
  五星紅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標誌和象徵。國旗升起,令人奮進!國旗飄揚,是中華兒女對祖國的贊美和敬愛!
  三湘大地,無論是在重大節日還是日常生活中,從繁華都市到偏遠山區,從社區到鄉村,都有很多單位、個人懸掛國旗,以此表達對祖國的感恩、熱愛和忠誠。
  今天,本報特採擷了一組國旗飄揚的鏡頭,喜慶共和國65華誕。
  祖國,萬歲!
  文/本報記者 李梓延  (原標題:國旗飄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thwynxpctf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