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2013年6月起,全國範圍內自上而下地分兩批開展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目前已基本結束。在10月8日舉行的總結大會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作重要講話,深入闡述了活動的意義、成果、經驗和啟示,並擲地有聲地指出:“貫徹黨的群眾路線、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的歷史進程永遠不會結束。”
  “其興也勃焉,其亡也忽焉”。一個國家擁有一個什麼樣的執政黨,這已經不僅事關人民的福祉,更關乎中華民族的命運。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但在執政60多年後的今天,若不從嚴治黨,若沒有嚴密的組織、嚴明的紀律、嚴格的管理、嚴肅的監督,也就很難擔負起人民托付的振興民族的重任。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講話中98次提到“嚴”字,可謂振聾發聵。
  98次提到“嚴”字,是一種責任和擔當。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言,歷史使命越光榮,奮鬥目標越宏偉,執政環境越複雜,我們就越要從嚴治黨。面對滾滾向前的時代車輪,面對人民群眾過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新時期的中國共產黨人不能有絲毫自滿,不能有絲毫懈怠,必須以更加嚴格的治黨要求奮發進取,交出一份令祖國和人民滿意的答卷,習近平98次提到“嚴”字已經體現出中國共產黨人的責任和擔當。
  98次提到“嚴”字,是一種自覺和自省。“打鐵還需自身硬”,一個信仰堅定、紀律嚴明、作風過硬、清正廉潔、勤政為民的政黨,一定能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立於不敗之地。而從嚴治黨是具體的而不是抽象的,其要求認真而不能有絲毫敷衍,習近平98次提到“嚴”字已經詮釋出寶貴的自覺和自省。事實上,從嚴治黨,時刻保持自覺和自省,這甚至已經成為了黨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發展的強大動力源泉。
  98次提到“嚴”字,是一種決心和信心。在講話中,習近平總書記還毫不避諱地指出了黨員幹部隊伍中存在的一些問題,表示要徹底根治“四風”,避免作風問題反彈,並著重闡述了責任主體、治理重點和方法途徑,為新形勢下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明確了目標、任務和方向。對於存在的問題毫不避諱,已經表明瞭我們黨嚴於自我剖析、勇於堅持真理的坦蕩胸襟,體現了黨中央在從嚴治黨方面的決心和信心。
  “為者常成,行者常至”。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是對新時期黨的建設在科學化實踐基礎上的理論概括,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不斷改革創新和完善的方法論,對於實現民族復興“中國夢”具有著重要的指導意義。“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緩;滴水穿石,一滴不可棄滯。”我們希望,帶著習總書記的殷殷期望,黨員幹部能夠以鍥而不捨、馳而不息的決心和毅力更加從嚴治黨,從嚴律己,使作風建設真正落地生根,結出碩果。(特約評論員 楊飛)
(原標題:習近平98次提“嚴”字彰顯從嚴治黨決心)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thwynxpctf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