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麥隆在與尼日利亞交界地區增派兵力
  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英國BBC報道,近日,尼日利亞極端組織“博科聖地”加強了對鄰國喀麥隆的攻勢。喀麥隆北部地區已經成為令人恐懼的“紅區”。喀麥隆方面擔憂,隨著旱季的來臨,當地將發生更多攻擊事件。
  BBC記者隨軍前往了當地最危險的北部地區,體驗了人們的焦慮、恐懼與偏執。
  深夜驚魂
  在採訪負責保安工作的一位喀麥隆上校時,他說道:行程中的一日深夜,他突然驚醒。他解釋稱自己並不是被噩夢嚇醒的,而是聽到了一聲巨響。他立刻睜大眼睛,伸手拿出藏在枕頭底下的槍。上好子彈,等待著“恐怖分子闖入房間”。
  這名上校說,他等待了幾分鐘。雖然房間里的空調開到了最高,但汗水還是順著臉頰不停滴落。他當時認為記者已經被恐怖分子綁架了。而武裝分子會闖進來殺掉他。
  他小心翼翼地朝門邊挪動,順便去拿靠在牆邊的步槍。不過他看到,步槍倒在地下了。這時他才回過神,原來,步槍倒地發出的響聲把他從夢中驚醒。
  致命“紅區”
  喀麥隆軍隊正在和“博科聖地”交戰,試圖遏制“博科聖地”的攻勢。僅在今年,就已經有40多名喀麥隆士兵在與最北部地區的“博科聖地”交火中喪命。
  正是在這一地區,武裝分子曾經綁架法國家庭、歐洲牧師和喀麥隆官員。雖然大多數人最後都獲釋了,不過,曾經吸引游客前來觀光的這一地區現在卻已經被人稱為“紅區”。這裡的“紅”,意味著危險。
  在最北部地區,帶著西方記者上前線無疑會增加指揮官的壓力。儘管我們這一次隨行的是喀麥隆的精銳部隊,受過美國、以色列軍隊的訓練。指揮官仍然非常緊張、非常擔心。
  總統親令
  這次媒體採訪行動由81歲高齡、已經執政32年的總統保羅·比亞親自下命令批准。他希望西方國家瞭解喀麥隆面臨的危險。他告訴手下的高級軍官帶記者去前線,並且下令,不管發生什麼事,一定要確保記者不被綁架。
  一名軍官表示,“博科聖地”就像是“鬼魂”。也許,這能夠概括我們在這一地區感受到所有懷疑、害怕與偏執。
  幾年前,尼日利亞的武裝分子在喀麥隆邊界那一邊展開恐怖攻勢。很快,他們就以發動襲擊、綁架而出名。不過現在,武裝分子表現出,他們有能力發動專業、準備精良的軍事行動。
  喀麥隆人認為,在邊界的那邊一邊,尼日利亞軍隊已經放棄努力棄槍不戰。所以,他們希望能走在“博科聖地”的前面。但是,無法預見下一步“鬼魂”要游動到哪裡。
  陰魂不散
  貧窮的北部地區,旱季已經來臨,河床乾涸,成了通道,原來已經漏洞百出的邊界更加危險。喀麥隆軍隊知道,攻擊頻率肯定會上升,敵人可能來自四面八方。
  但是,指揮官們仍然無法回答這樣一個關鍵問題:博科聖地到底想要達到什麼目的。找不到答案,加重了人們的疑慮。
  這在當地人中也引起了焦慮。一位年輕男子解釋說,現在他不帶身份證不敢出門,如果在發生襲擊的地區被查出來沒帶證件,可能會被當作嫌疑犯,關押一到兩個星期。
  就連那些從尼日利亞逃跑過來的4萬多難民也受到懷疑。政府擔心,其中是否存在“博科聖地”的人員,密謀在喀麥隆發動攻擊。  (原標題:外媒:“博科聖地”攻勢不減 喀麥隆遭“鬼”纏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lthwynxpctfb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